宝塔面板定时删除指定内容

参考了这个 使用宝塔面板中的计划任务shell脚本定时删除指定类型文件-缙哥哥 (dujin.org)

截图

之前把白咕咕明日方舟图片寻访后端api搬到自己服务器上了,主要是考虑到想塞一些私货进去方便个性化,搭建好之后就一直没关注,直到上次迁移服务器的时候才发现,生成的图片全都堆在一起,短短一两周居然塞了2G多的图……
迁移完成之后就赶紧想着建好定时清理的计划,宝塔对于我这种小白来说还是用起来很快乐的(黑箱用户好耶),很多东西不用去console里敲,在面板里就能完成了,比如定时的功能。
定时问题解决了,接下来就得考虑怎么删除。面板的计划任务提供了shell脚本的选项,参考网上的一些说明,我用了这样的一条命令
find /www/wwwroot/api.dominoh.com/arknights/image/out -name "*.png" -exec rm -rf {} \;
应该蛮好理解的,就,把指定目录下的png图片全给删了。试运行很靠谱,完美解决了图片堆积的问题。

宝塔面板定时删除指定内容

https://blog.dominoh.com/eec5f382.html

作者

多米诺

发布于

2021-12-09

更新于

2023-11-13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