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喝酒

关于喝酒

刚入职的时候没想到这个问题,直到第一次聚餐后我才意识到,卖酒的公司好像躲不开喝酒。

之前不是提到过,入职了一家做进口酒贸易的公司嘛。其实工作还行,薪资够用、位置挺近,工作压力也不是很大,到手的活儿基本上都能应付得过来。入职一个月之后试用期就转正了,到目前为止双方都蛮满意的。

但是吧,直到第一次团建聚餐的时候,看到酒桌前摩拳擦掌的销售们,我才后知后觉地有点害怕:坏了,遇上专业的了。

我嘛,其实对酒不是特别喜欢。除了甜味比较重的鸡尾酒和度数低的啤酒之外,我不太爱喝别的酒,特别是高度酒。倒不是我酒品不行,只是我有的时候,喝某些酒的时候会头疼。而且我实在是不喜欢酒桌文化……特别是之前创业伙伴发酒疯那次给我留下的糟糕印象。

不过好在同事们都蛮友好的,知道我社恐也不为难我。除了偶尔有人和我喝一杯,其他时候都让我安静地窝在座位里装鸵鸟。他们倒是互相灌酒high得很,蛮吓人的。

但是有一说一,我的酒量好像变差了。高中时感觉好像还能喝蛮多的,但是第一次团建的时候好像只喝了四五杯葡萄酒(大概1/2满的杯吧),就有点晕乎乎的了,当晚还头疼得难受;今晚的聚餐喝了两壶多一点点白酒,倒是没头疼,感觉也没第一次醉,就是有点难集中精神。比如这篇文章就码得很艰难。

嗯……来都来了,既然入职了卖酒的公司,好像也躲不掉。既然如此,那干脆就……多吃菜吧。

作者

多米诺

发布于

2022-01-19

更新于

2023-11-13

许可协议

评论